close

以下言論皆為本人所見所聞,單純為經驗分享非一定事實,若有不合邏輯的地方歡迎指證。Live long and prosper.

 

AO3,為The Archive of Our Own簡稱,簡單來說,就是歐美的同人文網站(還真簡單啊

網站介紹原文The Archive of Our Own is a project of the Organization for Transformative Works.

(點圖進入充滿英文的新世界)

以下是混雜了各種我的中學回憶以及歐美無良的AO3簡易版心得

 

我的學習過程中,雖然並不是擺著學科爛跑去做其他或許沒意義的事,但也不是那種年年得模範生寶寶天天站在講台上領獎的好孩子,就頂多偶爾飆一次讓那些同學嚇幾次尿的程度而已(挖鼻孔

不過這種惡意嚇尿的情形隨著我求學資歷越來越常就逐步減少了,最有印象的惡意嚇尿是我國中的二年級上學期(淚目

當然不是我良心發現決定做這種虧心事,相信我在你當學生時成績這東西就像是弱化版的後宮甄X傳,老師是楊公公成績是皇上,學生的角色選擇有宮女小太監和娘娘,就看你要不要當看戲的下人還是爭得你死我活的妃子,沒錯我就是那群愛讓妃子們嚇尿的下人。而是我終於遇到了瓶頸。(沉痛

 

國中的二年級時,我在新教室遇見了我的噩夢,沒錯,就是理化這傢伙。

 

我當年的課本雖然不是這版本的,但相信我他們的可怕程度是一樣的(抖抖

說真的,二年級上學期能嚇尿別人單純只是那時還在上生物和地科這兩門我唯一能接受的自然科,很可惜理化更受老師喜愛,那可真是我的黑暗時期啊……

不過我的數學和算不錯,更該說為什麼會有人把數學和自然科放在一起談我很不解。

我還很記得當年國中我的班導(理化)問我說:

 

師:你數學很不錯,但為什麼理化那麼爛?

葉:……

 

我,永遠記得老師那張充滿不解哀怨的表情。(文藝什麼啦

 

不是我亂講,我真的在段考時把理化考到了93分倒過來的偉業。(認真

 

再來是高中,分組時我很聰明且理所當然的選了社會組,結果是……

媽的該死的英文噩夢降臨bae9546848dbf42e4467f653a1b6aaf5_w48_h48  

P_20150809_165534  

重點是可怕的英文課本,不要再看後面的BC了我知道你在分心

我永遠記得我的英文老師(班導)皺著眉頭對我說:

 

師:你數學還不錯為什麼英文那麼爛?

葉:……我也不知道。

 

雖然那句我忘記有沒有講出來,但兩位皆是我的班導(一個國中一個高中),又是我擺爛的的科目負責老師,而且數學每次都很無辜的牽扯進來,我真的感覺很對不起我的數學老師……嗯?你說我對不起的對象錯了?不,不是我不想對他們感到抱歉,事實上是我連站在他們面前一秒種也不敢,我還有羞恥心(淚目

 

好了我的中學回憶錄之悲慘科目就先結束了,我竟然拉了那麼多的賽我好不好意思,看來我之後如果奧斯卡得獎了可能會遇到麥克風下降的情形(夠了

總之我先講我的中學回憶主要是要說:英文真的要學好,尤其對歐美迷妹來講。9463e822161c3d42522484e284b9bf1e_w48_h48  

呃……好像跟我的中學回憶沒屁關係,頂多是那張有照到BC的課本特寫。

 

對於一個小學四五年級開始就在台灣的好鄰居‧日本的動漫帝國啃來啃去廚來廚去的我,要搭著飛機從日本成田到英國利物浦的原因大概也只有那個吧。

那個簡單來說就是→腐‧萌‧黑

 

:要引誘一個早在日本定居的我更改腐的國籍,大概就只能用同樣的手法如同當年日本引誘我的方式來下手。只不過一個是用一本BL漫藏在我姊衣櫃裡讓我去挖到,一個是用光明正大的撥在MOD上的英國影集來讓我轉到。

 

 

對,老娘是HWH(認真臉

不過這兩邊可能是國情次元等等的不同,在日本時我是都吃原創的,但在歐美就整個同人迷妹樣子,可能是沒接觸到歐美原創的BL

 

好像有點和會扯到一起,但這算是我在日本時期的情況,萌先生跟著我到飛到歐美大陸時,似乎就跟腐小姐分手了(就像JJ宇宙裡面某對情侶將來會各找到真愛然後分手那樣自然必然(至今原因不明(

可能是大學填了好像有出路以後可以大刀玩觀眾的影劇系,我對歐美影集電影的戲劇張力大讚有加,看到台灣(或是說亞洲)目前還是被用一大堆用花美男霸道外新人SM愛好者(?)總裁和普通或不普通妹子包裝的偶像劇……這方面我還是不要多說好了……

但不可避免的,還有一項,那就是可愛的吉祥物,讓我最受不了(躺地

 

我要你看的是那堆毛球,不是爆衣艦長(X

 

歐美圈如何讓我入坑,是利用兩個男人的基情四射的產物,還有劇情加上濃濃TRIBBLE味的物,最後一項,也是因為次元位不同(//黑不起聲優),讓我多出了一個理由,那就是,男神。

我來舉個最經典的例子:沒有一個BC粉不是黑粉。

讓我們來欣賞以下美圖:

 

 

↑特別演出:Martin Freeman潮爺大大

 

真的,有事沒事不要去查男神的funny face(或是ugly face),你要馬更愛他,要馬從此不相往來,不過據說前者機率壓倒性勝利,哼哼嘿。

 

講完我飛離日本的三大點才發現我到現在根本還沒入正題啊!!!!(摔桌

我很想在這裡打上「因篇幅限制讓我們等待下次的AO3簡介之下篇」,但依我的惰性那下篇應該要等到我結婚之後才有一點機會回來寫,就讓我繼續苟延殘喘的一口氣完成吧。

 

正題終於來了:

 

我用那個主要是黑BC飛離日本誘因想說的是我去AO3逛一圈的主因,目前只有隨緣居(簡稱SY)為我的主要糧食區,胃口養大了就會想吃更多,這就是人類的賤處因此趁颱風天沒事幹我就跑到了AO3玩玩。

接下來就是為何我會述說我的中學回憶的原因了→要好好學英文的原因。

 

我以為我的冒險會是點進文章之後才會開始,沒想到……

 

我濃烈的渴望得到多拉A夢的翻譯蒟蒻(痛哭

 

後來我勉強發現在右上方默默等著我的Search,想了要用哪一個西批來用,最後在一大堆「選我!選我!」中選擇了SY裡糧食稀少的索博(Thilbo)

打個剎,如果有人不知道這配對,容我簡略介紹:

 

其實就是哈比人裡面的索林()和比爾博()啦,有沒有很簡單明瞭?

然後請容忍甘道夫()的媒人臉,或許比起導遊他更適合這行

 

然後我就毫不猶豫地蒐了,結果呈如下↓

 

看起來很正常,嗯?但你光是要分辨圖示意思就……(抹淚

我只是想找一篇NC-17的文啊嗚嗚嗚嗚……我已經滿18了不准舉報我!

之後我是能分辨分級和圖示意思了,但已經在腦袋裡搬文字磚配對翻譯已經搬到累了,所以我就直接選了第一個的文章來看,對,綠綠的就是普級。

 

我選到的文是《Fluff,是一篇小品文,由於在SY有受到良好教育,原則上來說我不該隨意翻譯的,所以只能簡單介紹一下,反正就是一場兩人的營火約會啦,還蠻溫馨的。

 

終於把比鋪陳還短的正文AO3介紹文打完了,並不是說我英文不好從此不會再去AO3,每個歐美同人迷妹英文好或不好都至少該知道這地方,可以練練色情英文或是用TAG找到想看的文去求大大翻譯()想說好像沒看到很多介紹文,所以自己就想打打看,結果事實是歪很大真的很抱歉,但真心推薦想學色情英文或是推會翻譯的大大坑的人來這地方走走,祝各位迷妹順利。

 

PS.他有些文是會員制OR好友制的,如果想順利吃糧不受阻擋可以去註冊,我是沒有註冊啦….

 

本文圖片來源:

※毛骨悚然的理化課本:http://www.greenhappy.com.tw/Product_Show.asp?Product_ID=101243

綠哈比這個站名…….瓦肯哈比人嗎

 

※有BC的英文課本:那是我自己拍的。

想引用圖的話麻煩留言,雖然我知道你是為了BC

 

※衣櫃裡的BL漫畫:http://www.xn--h6q67mwqgb90d.tw/product-detail-71281.html

應該放衣櫃圖源就可以了吧?漫畫自己去查,乖。

 

※電視裡的姦情: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0/02/11/panasonic-th-p54vt2-takes-plasma-hdtvs-into-3d-territory/

這裡也只附上電視圖源,劇照自己去查或去看劇截圖

 

TRIBBLE是我的美國版皮卡丘(三小:https://en.wikipedia.org/wiki/The_Trouble_with_Tribbles

是說我沒有很喜歡皮卡丘,我比較喜歡多拉A(

 

I don’t have friends動圖:

http://weheartit.com/entry/35912450

這一幕,將永生難忘。(不要粗體文藝

 

※酸梅臉&好多胸毛&阿巴阿巴&捲毛乾爸爸:

http://scarvesandstars.tumblr.com/

這些我笑好久,啊幹wwwwwwwwwwwwwww

 

※拿著雜誌:https://www.pinterest.com/brpetsitter/cumberbatch-sherlock-funny-faces/

裡面還有很多可以笑

 

※網頁畫面什麼的……是我親自截的

 

※甘道夫主持的相親大會:

http://thorinoakenshield.net/2012/10/17/matters-of-trust-exploring-conflict-in-the-quest-of-erebor/

我如果有機會去紐西蘭玩絕對不會找甘道夫當導遊

arrow
arrow

    葉匡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