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jpg

 

讓想畫畫的心情盡情奔馳


傲視全世界的插畫・漫畫繪製工具

 

                                             BY.雲羊駝官網(點我進入)

                                             BY.Medibangpaint官網(點我進入)

 

 


CloudAlpaca(私人暱稱:雲羊駝)Medibangpaint是之前我在噗浪上看到的一款免費繪圖軟體,看我哪裡粗黑體就知道我會願意下載他的原因占了80趴以上(←窮小孩惹不起

上上個禮拜下載它了之後就陸陸續續塗出來上面那張很明顯完全是塗鴉的塗鴉(現在那張塗鴉在下面,耳朵拉彩虹旗那張),然後現在就在這裡分享一下我的使用心得。

最新消息↓

CloudAlpaca將以 為名,邁向全新的舞台

FUCK, 雲羊駝不好嗎?(不要加諸於自己的喜好之上

注意!本人所述感想不完全為全人類所思,僅供參考及個人思維!

而且有很多不完全是因為我本人沒有把這軟體摸完全,大概有70趴為個人印象。

0621藍字更  0629綠字更 160227橘字更

不要問我怎麼隔那麼久又來更新,我也一時說不上來,不過或許是因為我很久沒畫了吧(語言不合邏輯

 

 

 

 

筆觸:和SAI一樣可以有補正功能可以調整,如果PS有這功能我真的會完全拋棄SAI。

 

筆刷:可能是我還沒去好好研究,但除了鉛筆筆刷之外,剩下十個筆刷我覺得都很有用途,不會讓我想要積極去找筆刷素材,尤其羊駝筆刷大愛好在更名後還有羊駝筆刷,不然會暴怒砍掉(欸

唯一有點困擾的是,我還沒去找到要怎樣取消筆刷的筆壓,塗色有點不方便。筆壓後來發現戳筆刷項目就可以更改了

在我不知不覺她有可以線上下載筆刷,雖然種類還不算多,但比起PS和SAI要自己去找資源下載或自己製作,這種官方下載的方式網安和方便度是贏很多的,只是用網點效果的筆刷(非漫畫網點)時有時候會卡卡的。

 

若要我說出我愛這套軟體的原因,第一點就是他有羊駝筆刷 X-( (羊駝腦殘粉

 

控制版面:這方面我都不會太介意,目前覺得和SAI一樣能簡單基礎上手,重要的是她中文我就很感激了,不過放大縮小的方式我還要再去摸索一下ORZ

                   有點麻煩  依然麻煩,但習慣了

 

漫畫:有人說雲羊駝可以畫漫畫,不過我並沒有畫漫畫,所以請參考他人。(?  漫畫格子方面及版型什麼的的製作請參考他人。

  -網點:因為有幫人的本子插花所以有用漫畫的網點,我覺得功能還不錯,但因為之前從沒用過無法評論功能好不好,但SP和SAI據我所知沒這貼網點的功能。

  -文字:我原本以為他提供的字形會很多中文不適用,但出乎我意料幾乎中文都可以通用,這點給個讚。WORD你要多學學人家

 

 

上色:請看噗首示範圖,唯一有需要上色的就是那個拉旗吧?不過那也是我隨便弄上去的顏色,也代表我還沒開始玩上色,所以也麻煩請參考他人(喂

            上色階段還在鋪色塊,我想要完成可能還要一陣子(←拖稿殭屍王 不過對我來說有剪貼蒙版就可以了(欸 ,話說回來我還沒找到更改圖層屬性的東西....

            後來找不到更改圖屬性的地方是自己眼殘ORZ 可是他的圖層敘述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要一一實驗,成果詳情成品區

            上色感覺是和筆刷一起改良的,所以評價有上升:)

 

整體:滿分五顆星─3.5顆星星。3.5顆星星。3.8顆星星。4顆星星。
主要因為還沒完全用通這套軟體,所以自動扣一顆星 哪有人這樣扣的 剩下那半顆星沒給除了圖層編輯和筆壓問題以及有點少的筆刷,是認為這套軟體還有進步空間,而且我真的還蠻喜歡的。然後我沒有被羊駝沖昏頭

星星不變的原因真的不是因為他改名(我沒那麼膚淺好嘛!!!!),只是我真的腦袋有問題還沒好好摸熟,所以還是維持星星,不過真的依然推薦給大家用!畢竟因為他是官方的免費軟體,比起需要資源的PS和SAI(賽好像也要錢吧我記得),他有官方免費的安心和心安理得(?).....我想。

言簡意賅,他這套軟體算是實用精簡版,一路用下來我還蠻喜歡他的素材很多,可是查素材時會當機關程式(下次更新沒改我只弄3顆星星給你),在此鄭重呼籲大家要有隨時存檔的好習慣(淚

再一次言簡意賅,在強調一次這套軟體算是實用精簡版,我之前或多或少該的地方他都有一定的改進我挺開心的,我很好奇雲羊駝內部的人有沒有在看我的心得(想太多),隔了一段時間回來發現雲羊駝的功能變得更好更多,讓我越來越喜歡它了,給它四顆星星~~

 

成品:有字的都是內建字形。

太空魚  

undefined

 

單色.jpg

undefined

undefined

↑有用網點的插花,誰也萌宇宙夫夫求認識!!

undefined

↑這有點像來亂的,但真的是成品之一

 


真心推薦大家可以去用用看 :-)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葉匡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