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詳情點我~

原本是匿名TAG的點圖/文噗,後來直接把紅光人物套進去

懶得詳情人物的人我體諒你,就在這邊簡單介紹一下吧!

「我」:剛搬到英國的主角A,名字叫柴侑吾 不過這不重要

佐旭間:之前沒機會過農曆新年的主角B,威爾、萊爾的弟弟

威爾、萊爾、布拉克:佐旭間的親友團

故事簡介:兩個主角住在唐人街附近的高級住宅準備度過他們同居(?)後的第一個農曆新年

會不會太簡單了同學

 

 

「貓柳?」佐旭間睜大他的雙眼蹲在茶几前盯著我剛從唐人街搬回來的貓柳。

「你是說那個『cat』嗎?這哪裡像貓了?」

「它也可以稱做『銀柳』。」我忍著笑對這個外國人解釋,「這就像你們聖誕節的聖誕紅吧……應該。」

我戳戳木枝上的白花,說:「叫做貓柳的原因據說是這個花像貓的尾巴。」

佐旭間沒有答腔,而是更皺緊他的眉頭,實在忍不住了,我轉身背對他無聲的大笑著。

「得了你,我知道你在笑我。」背後傳來惱怒的聲音。

唉呀呀,被發現了。

我坐回沙發上,問他:「你沒過過農曆新年?」

他搖搖頭,走過來和我擠沙發,嘴裡嘟嚷著:「沒機會。」

以前伯母沒辦法帶他過完整個新年,頂多也只是回娘家而以,而在夢風時,也因為我父母工作的關係也只是吃個火鍋就草草過完,更別提在英國的這些年了,仔細想想的確是沒什麼農曆新年可以給他過。

今年的新年,是我來到英國之後的第一個年,儘管到了異鄉,生根在心的習俗仍然保留著,在門上貼春聯,大門貼門聯,在桌上放糖果和金元寶(佐旭間以為那是垃圾筒把垃圾丟進去被我罵了一頓)。

「過中國新年真是麻煩。」

「我可沒嫌過聖誕樹,」我把電視頻道轉到台灣的節目,就算過了半年我還是不習慣外語的節目,「等一下威爾先生他們會來,再碎碎念我就跟他說你把垃圾丟進金元寶的蠢事,我想萊爾絕對會笑你一整年。」

「威爾他會來?」佐旭間幾乎是要從沙發裡跳起來,「為什麼他們要來?」

我又氣又好笑地說:「除夕夜就是要親人團圓,我沒跟你說過嗎?我老爸他們也會來,小心點不然你可能會被我舅舅揍。」

光是看他的臉就看出他的心情有多複雜,我拍拍他的背安撫他的情緒不過嘴巴上還是繼續欺負他:「威爾先生他們應該是沒有問題,不過我想我老爸他們典型的華人,絕對會問你一大堆問題。」

「問題?」

我將往年在台灣每年的痛苦經驗告訴他,不意外的讓他的臉色越來越難看。

「好好準備吧。」我笑著說,接著起身去廚房準備年菜。

 

當初佐旭間為了我,房子地點特地選在唐人街的附近,如今新年,隨著入夜,外頭的鞭炮聲和煙火不斷。

我拉著佐旭間到頂樓看著窗外的煙火,一束束煙火在天空綻放,各種顏色在黑夜裡開出一朵朵花,好不漂亮。

「祝你新年快樂。」我說,並從口袋拿出一袋紅包給他。

接下紅包,佐旭間那雙在煙火中顯的明亮的藍眼睛看著我,說:「我沒有準備。」

「沒關係的。」反正裡面只有象徵性的一塊錢,一元復始。

佐旭間露出不擅長的笑容,略顯笨拙地給我了一個擁抱。

這時後,門鈴響了。

門外的是威爾先生他們。

「新年快樂。」威爾先生用很流利的中文向我們道賀。

「新年快樂。」萊爾從口袋拿出兩包紅包給了我們。

「新年快惹。」布拉克先生用彆扭的中文說。

『新年快樂。』我和佐旭間一同道。

帶他們進到客廳裡後,我正打算打個電話給老爸時,身後傳來一句英文的驚呼讚嘆,我轉身一看,威爾先生一臉興致高昂地蹲在茶几前看著那盆貓柳。

我和佐旭間對看一眼,接著很有默契地忍住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年快樂 貓柳不能吃
    全站熱搜

    葉匡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