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楚先生你可以再幼稚點。」葉夏百般無奈地雙手抱胸看著眼前披著床單不讓他離開病房的某總裁。

即使裹著床單依然高傲感不減的某位總裁擋在病房門口,說:「這太突然了。」

「一點都不突然,我已經跟董事和你老爸說過了。」

「跟他們說有什麼用?他們可巴不得你趕快離開公司。」

大大翻了個白眼,葉夏搖著頭:「楚璇你腦袋是不是被我揍壞──或者其實是沒被我揍好?我只是離開一個月而已!」

「一個月就足夠那個姓喬和你的老婆把你拐到美國不回來了!」

「楚璇!」葉夏崩潰地大叫。這傢伙是不是除了自己人都把其他人都當成了無惡不赦的大壞蛋?

太陽穴一抽一抽地痛著,葉夏迫不得已,只好朝門外大吼:「喬皓秋!你再不出來搞定這瘋子我就去東部睡一個月的土地公!」

「你叫誰?」聽到喬皓秋三個字楚璇眉頭一皺,緊接著身後的門被猛烈的踢了開來,把他撞到葉夏身上。

而把門踹開的某位醫生穿著輕便的連帽外套背著背包,看起來陽光感十足的樣子,看見因此時情況有點傻眼的葉夏,他得意的挑眉,「怎樣?這樣出場帥吧?」

葉夏可笑不出來奉陪,「帥個頭,我還以為你會叫護士來。」

拜託這裡可是醫院!這下可好得趕快開溜才行。

「好了我要走了……欸欸,放手。」馬的是小孩子嗎?竟然抓著他的衣服不放,上禮拜才訂做的西裝要被抓皺了!

學小孩噁心地嘟著嘴巴望著葉夏裝可憐,「夏你不要走,我給你加薪?」

加你妹啦!你以為他再你加公司是為了錢嗎?工作他不工作也有錢賺好嗎!喬皓秋在心裡狂罵,這個對葉夏陰魂不散的人還真是要他的命。

但更他讓要命的是,葉夏看起來竟然要心軟的樣子,讓他捏了一把冷汗。不要認輸啊!淑芬正在等我們!

但好在比起這個楚總裁一個人,淑芬和自己兩個人還是占了優勢。

「渾蛋,看你被我傷成這樣,要不是我偷偷來看你我也差不多要過一段時間才能和你面對面見面不是嗎?」

話術模式啟動!喬皓秋在一旁揑一把冷汗。

「那不一樣。」嘴巴上這樣講,但抓著衣服的雙手慢慢地鬆了開來。

葉夏輕輕一笑,稍微往後退一步讓楚璇的手完全離開自己無辜的西裝,並拍拍他的肩。

「那就想成一樣,我下飛機會傳簡訊到私人手機,好嗎?」葉夏說完,走到喬皓秋身邊準備離開病房。

「那,掰掰?」

見楚璇幾乎難察地點了點頭後,葉夏才放心的和喬皓秋快速離開免得被某個愛子心切的老人家抓包。

 

直到走出了醫院,坐上開往機場的計程車,兩人才稍稍地鬆了口氣。

「你真突然。」他看著葉夏,「對於他的話。」

葉夏回他一個苦笑:「不突然的話我現在不會和你在一起。」

喬皓秋哼哼幾聲,上次葉夏因為要和他去美國度聖誕假期而拒絕了楚璇一起去看電影的邀約,結果下場就是楚璇故意把公司的尾牙提前到聖誕節那天還有一連串緊接而來的公司年尾會報、高層職位會議、資料整匯期等他不得不出場的重要會議,讓他最後那些預定的一周只好每天不是陪楚璇看電影就是聽特地打國際電話回來的喬皓秋碎碎念。

「啊,楚璇會不會天天打國際電話來吵人?」那個依賴症重患者應該有百分之兩百的可能會這樣做。

「那簡單。」一聽到葉夏還在念著楚璇就十分不悅的喬皓秋逕自從葉夏的口袋裡拿出他的手機,把門號和記憶卡拿出來後隨手把手機往車窗外一丟。

葉夏瞪大眼睛,看著一臉洋洋得意的喬皓秋。

望著眼睛都快瞪出來,陷入呆愣狀態的葉夏,喬皓秋絲毫沒有悔意,將手上兩張小卡擺到葉夏面前,說:「你看我有把你的卡拿出來喔。」

葉夏看著一臉得意的喬皓秋,花了些時間才把腦袋和聲音找回來的他,講話都還是有帶著顫抖:

 

「喬皓秋我當初怎麼沒有這樣對待你和你的手機!」

 

--

 

「那麼,你不約你的可愛清潔工去跨年?」梁千柔把櫻唇從吸管上離開,對著楚璇露出媚人的微笑。

楚璇雙手抱胸,沉悶地說:「她要陪她媽媽。」

梁千柔聽了忍不住笑了起來,「也對啦,她和她母親的確是相依為命的啦。」

離葉夏丟下公司(和楚璇)自己和友人去美國找妻子順便去玩樂一下已經有了一個月半,當時滿一個月手機還是沒有通訊的葉夏還沒回來時可是把楚璇逼得差點脅迫在軍情處的大學同學幫忙,好在一封國際掛號信級時解救了國家機關。

「明明說好一個月而已……那個姓喬的竟然揚言要和葉夏在農曆新年前才回來!」想到喬皓秋的“惡行”,楚璇眉頭緊咒,咬牙切齒地抱怨。

「行了你這佔有慾用錯地方的傢伙。」她當初怎麼會有想和他結婚的念頭?

嘖了一聲,楚璇壓下他的怒火靠回椅子上。

兩人之間這種特異的友誼關係要從葉夏離開一個星期後說起,聽了葉夏的話的楚璇,窩在辦公室埋首在少女漫畫裡的景象被母親用公事藉口趕來找楚璇的梁千柔撞到了,當下梁千柔並沒有好感度降到負值三條線離開,反而是在聽了楚璇因失意無意間供出的來由去脈竟有點小小感動,在梁千柔積極要擔任楚璇的情商教師後,兩人就產出了這種姊妹情誼。

「比起葉經理,你還是先想想怎麼和你的清潔工關係更進一步吧!」說完,她拿出一個本子,在上頭寫了「跨年大作戰」五個字。

「……」這是什麼?

不管楚璇滿臉疑問的蠢樣,梁千柔邊動筆邊說:「照我的話把曉華妹妹約出來就是了,至於她媽媽,你之前不是有偷偷拜訪過她幾次嗎?她媽媽也是希望你女兒趕快談個戀愛找到好歸宿吧?雖然她們還把你當成公司的小小員工,但至少她媽媽也認為你算是個好女婿吧?」

好女婿嗎?他回想之前送李曉華回家時,李母還拄著拐杖特地到門口來謝謝他,或許自己在她心目中已經悄悄列入女婿名單也說不定。

「夠了你不要那麼自以為是,」梁千柔輕輕彈了他的額頭,「快去吧,離明年還有十二小時。」

 

「沒事的,曉華你就和楚先生一起去吧,我一個老人家在家裡沒問題的。」李母微笑看著兩人。

「可是媽……」李曉華有點不捨,雖然和楚先生一起出去很開心,但把媽媽一個人留在家裡也讓他有點小愧疚。

「沒關係的,你們年輕人半夜倒數,我那時可是睡得很熟呢。」

「那……我會早點回家的。」

李母笑著點點頭。

「李媽媽謝謝,曉華,我們走吧。」說完,他牽起李曉華的手。

李曉華的臉立刻紅了起來,抿著唇點了點頭。

見到眼前帶著情意的景象,李母悄悄地移開視線避免眼睛受到強烈閃光殘害。

女兒真的長大了啊……

 

 

雪梨。

 

「真是溫暖的跨年夜。」葉夏看著遠方活動台上的表演,愜意的搖弄著手上的啤酒罐。

「你喜歡的話我們倆可以每年來。」在飯店房間轉著頻道的喬皓秋說。

「嗯,和淑芬。」

「……」喬皓秋沒有答腔。

 

祝各位新年快樂!

 

[總裁愛上清潔工‧第一部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對不起 我爛尾了
    全站熱搜

    葉匡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