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BLOG版為PO版修稿過的版本,可能小部份會有差異,但不影響閱讀。

-----

 

「葉經理,您怎麼了嗎?」李曉華擔憂的看著叼著點心棒卻一臉失神的葉夏。

李曉華的關心喚回了葉夏的神智,他咬了一口並抬起頭看著李曉華,嘴裡喀滋喀滋的響著。

把點心棒解決掉後,葉夏從椅子上站了起來,走到李曉華面前把手搭到她肩上,語重心長得說:「小華,如果要談戀愛,一定要慎選對象喔。」

李曉華對於葉夏的話聽得一愣一愣,臉蛋微微泛紅。

「葉經理,我、我還不想談戀愛……」她說,低著頭不敢接受葉夏的直視。

談戀愛什麼的,她是真心不想要去談,說不上是抗拒,而是……認為自己不需要。比起愛情,她比較依靠工作,她可不是那些生來富貴能放膽去將心託付給所愛的人的幸運女生啊!

聽了李曉華的話,她也明白對這個小妮子來說談戀愛是不能養家活口的,但是……盯上她的某位先生可是能讓她麻雀變鳳凰的啊,這樣的確沒什麼不好,但他可不希望自己看中的女孩淪落到處璇手中,那實在是太可憐了。

「不管如何,如果你有喜歡的人一定要告訴我,我會幫妳的。」只要不是那個情商負值的先生,我都可以幫妳弄到手!

對她俏皮的眨了眼後後,帶著她走出辦公室。

「謝謝葉經理。」李曉華離開前還不忘回頭對葉夏鞠躬道謝。

葉夏回以微笑,回到辦公室。

“鈴鈴~”

屁股才剛貼上椅子,一通市內電話就想了起來,他接起電話,不外乎又是秘書通知他某位總裁正在辦公室等他。

又來了!他無奈的又離開椅子,順手抱了一盒餅乾盒準備去總裁室。

在電梯中,他剛好碰上了研發部門的女秘書。

「嗨小妹,你家經理生娃了沒?」

「徐經理他上禮拜就請假回去陪老婆待產了,真希望他趕快回來,不然我都快忙死了。」秘書嘟起塗得艷紅的嘴唇,看得葉夏真想展現流氓本性伸手去抹一抹。

啊啊,不行不行,他可是已經結婚的人,要是被老婆知道,肯會連同皓秋把自己大卸八塊的。

內心無比感嘆著「結了婚連連野花香也不行聞」的葉夏嘴上還是紳士地安慰道:「別這麼說,這陣子小妹妳真的很努力,雅紀哥他也肯定是知道的,這不就是妳展示實力的機會嗎?」

「說得也是,謝謝葉經理,我會努力的!」望著號稱全公司最風流的葉夏經理,對於這番話也讓她勾起的嘴角。

「啊,話說回來,葉經理你是要去你裡?還沒午餐吧?」

葉夏嘆了口氣,苦笑:「總裁大人的辦公室。」

「又是總裁?」她驚呼。

「又是?」

發現自己好像說溜了嘴,秘書急忙遮住了嘴,搖頭:「沒事啦葉經理!我、我只是……啊!我的樓層到了,我先出去囉,葉經理掰掰!」說完,她急忙走出電梯直奔會議室裡去。

留在電梯裡的葉夏滿臉黑線,這電梯樓層停得還真是巧……他想起了李曉華不久前對她說的話,又更讓他不寒而立了起來。

現在的女生腦袋都在些裝什麼啊!看來得趕快幫他找到對象才行……否則遭殃的不止是曉華這無知少女,自己也可能貞潔不保啊!

 

──椿華企業總裁辦公室──

 

「夏,你能幫我要到那天餐廳那女孩的資料嗎?」

「不要。」鬼才要幫你!

楚璇一臉哀怨地看著葉夏,而葉夏只是淡淡看了他一眼後打開了餅乾盒撿了一塊糖霜曲奇丟進口裡。

見葉夏毫不理會的樣子,楚璇都有了想把落地窗打破把他推下去的念頭,他可是從來沒有那麼為了一個女孩而那麼心急,那天女孩的微笑依然印在心頭上,他想,他可以為了再見到那女孩而再去一次討人厭的相親,只為了再和她講一次話,再看一次她的笑臉。

看楚璇在他面前越發消沉的模樣,葉夏也是有稍微軟了心,但他還是依然沒有擺脫他的顧慮:楚璇是個三高黃金單生漢,但他同時也是個情商負值的戀愛白癡;李曉華是個勤份能幹的認真好女孩,也因此他心疼她,捨不得讓這樣的好女孩受到傷害。

再者,不說這兩人之間的問題,他們身家背景懸殊太大,就算楚璇不在乎,楚父那種老不休的頑固老頭子也肯定會極力反對的。

哎呀呀真是的,為什麼這兩人的事情要由他來煩惱呢?

轉頭看著因為自己沒有理會,而背對著他拿著平板看即時股票一副賭氣的模樣,讓葉夏忍不住搖了搖頭站起身來。

「楚璇,你不要像個小孩子,有句話說:『凡事要靠緣分。』該是你的跑不掉。」一邊安撫他,一邊把葉夏的頭故意蹂亂後,他打開旁邊的櫥子,「我來泡茶,高山還是東方美人?」

「……我要東方美人。」啊糟糕,說到美人腦內又想起那名女孩了。

「好,等我喔。」等一下也順便幫他做一下心理輔導好了,暗自決定後,他哼著小調走到辦公室角落的飲水機沖熱水。

 

凡事要靠緣分。

 

或許這也是對他們最好的做法吧?

 

當楚璇一邊品茗一邊接受好友的心理輔導時,內線電話響了起來。

「幫我接。」楚璇說。

葉夏暗暗罵了他一聲後,站起身來去接電話。

「哈囉?」

『咦?葉經理?不好意思我打錯線了。』接線小妹聽見葉夏的聲音以為打錯線趕緊道了歉。

「不不不,這裡是……」天啊,這誤會肯定又更加深了……,他深深嘆了口氣後,無奈地說:「這裡是楚總裁的辦公室……」

話說完之後,對方沒有立即回復,只聽見另一頭一陣女生們異常激動地嘰嘰喳喳,不久那接線小妹回復了,只是語氣中帶著令人有點惱火的笑意。

『那麼,葉經理,如果現在您們方便的話請幫我轉話給楚總裁,萊佛特公司派人來洽談上一次的飯店合作企案,安排在會議樓L室』

「嗯,我明白了。」掛了電話,葉夏轉過頭伸伸瞪了楚璇一眼。

「幹嘛?」

「沒事。」不爽的緣故他怎麼也不想跟他說。

 

──會議樓L室──

 

面對著小鏡子,梁千柔拿出Dior化妝包重新補裝。

上次實在是太失禮了,竟然把水潑到楚璇身上,害得她當天回去被母親唸了整個晚上,她當然是不服氣的,把楚璇講的話一字一句都轉述給母親聽,沒想到母親聽了反而竟然由怒轉喜激動了起來。

『柔柔啊!他就是在測驗妳難道不知道嗎?唉呀,潑得好啊!妳當時如果答應他的話這門婚事肯定就會吹了。』

梁千柔被母輕說得一愣一愣的,那個男人說出那種話來汙辱她這個高中兼大學校花的美女真的就是為了測試她?雖然自己還是為那些話感到生氣,但聽了母親的話之後,自己也稍微釋懷了,而今天代替父親秘書來椿華,母親的安排。

雖然目前對於楚璇除了欣賞和稍稍不滿外,沒有太過多餘的愛慕之情,但好歹他也是有讓自己稍微心動過。就當是為了母親、為了家族事業,還有自己的幸福,她就試著再積極些吧!

「讓您久等了,梁小姐。」葉夏和一位看上去精明幹練的女子走進了會議室,紳士地對梁千柔笑著說。

「我是業務部經理,葉夏,我身旁這位小姐是我們的業務公關,顧高茗。楚先生他等會兒就會趕來了,再那之前就請由我們來和您洽談。」那個白癡,竟然走路不看路被撞到總機美眉就算了,還被潑了整身的咖啡真是活該。

梁千柔露出溫和的笑容,全身散發出富家兒女獨有的高貴優雅氣息,對葉夏說:「不會,那我們先從配置開始談起?」

真不愧是千金小姐,一舉一動都非常高雅,真的很適合楚璇,如果當天他有阻止楚璇嘴賤就好了……

感傷歸感傷,公事還是要做,葉夏擺出紳士且敬業的模樣,點了點頭,「沒問題。」說完拉開椅子坐下指示公關處理洽談的相關內容。

 

將弄髒了的西裝包好交給秘書後,楚璇換上預備的西裝。

他或許已經病入膏肓了,那名女孩的身影深深糾纏著他,要是一直這樣未來某天從懸崖掉下去也不奇怪了吧。

 

愛情就是這樣,讓人變得白癡。

 

心裡創作著有關愛情的白癡短句,同時打開了會議室的門。

「不好意思出了些差錯,讓妳久等了請見諒……嗯?」收起心來認真談公事,但見到梁千柔時頓時愣住了。

看見楚璇,梁千柔先發制人,擺出微笑向他道歉:「楚先生你好,那天一時激動做出了那種事情真是抱歉,還請你多多見諒。」

「啊,我不在意,」他的目前心思可沒有餘力貢獻在被潑水這件事上,「我也是做了不太妥當的事情。」

何只不妥當?根本該打!一旁的葉夏心裡默默吐槽。

「嗯……妳是萊佛特的代表?」他把整個會議室都看了一遍,除了葉夏和他的人之外就只有梁千柔在這裡。

對於語氣帶著些微歧視的楚璇,梁千柔極力保持外表的優雅,說:「是的,我是萊佛特分公司執行長的特別助理。」

「原來如此。」楚璇點點頭,拉開椅子坐下,「那我們繼續吧?」

「嗯,那我們繼續吧。」臉上堆著笑容,腳偷偷踩了楚璇一腳。

「我們剛剛提的提案,我們是想要這麼做的──」

 

公事意外順利的談完了。

「梁小姐,請問妳等一下有空嗎?我們楚總裁想請妳去這裡附近一家義式餐廳吃頓晚飯。」葉夏在梁千柔準備離開時趕緊問道。

「夏,我沒……嗚。」我沒有說要請梁小姐吃飯。這句話還沒說完就被葉夏一記肘擊堵住了嘴,痛苦地彎下腰。

「哎呀楚總裁您怎麼了?東西掉了嗎?」他裝模作樣轉過身來,抓住了楚璇的肩膀,小聲地恐嚇:「老子好心幫你牽紅線,你敢再搞砸我就跟你爸告狀。」

說完,蹲下腰假裝撿東西放到楚璇手上,嘴上說:「真是的楚總裁你要注意點喔。」

最後這句雙關恐嚇,楚璇再怎麼我行我素,他也明白葉夏也許真的會跟父親講,無可奈何之下,也只能走向前對梁千柔說:「我能否有這個榮幸?」

對於楚璇的邀請,梁千柔嫣然一笑:「好的。」

 

──陳品義式餐廳──

 

喬皓秋才剛下班就接到葉夏的電話,說是晚餐他突然不想下廚,要他到公司附近的餐廳裡吃飯。

匆忙來到餐廳找到等著他的葉夏之後,他環顧四周,皺著眉頭對葉夏說:「不要跟我說你這次又是為了楚璇。」

「沒這回事,」葉夏隨口撒了謊:「我只是突然不想煮,不行嗎?」

喬皓秋望著葉夏笑咪咪的臉,扯了扯嘴角後拿起菜單。

葉夏背地裡鬆了口氣,好在他挑的座位是死角──從喬皓秋看過去只是一大缸展示魚缸,而從自己這個方向則是監視楚璇的最佳位置!

「葉夏,你如果再騙我,我真的會很生氣喔。」他嚴肅地對他說,「除了我不會再理你之外,我也會跟淑芬說你的種種惡行。」

一聽到喬皓秋的威脅,葉夏的笑容僵住了,雖然人在美國,但他們仍然還是同在地球上啊!

「不會的不會的……」各種意義的說著,他也急忙拿起菜單來掩飾自己的慌張。

而另一頭的楚璇與梁千柔,點完餐之後,由梁千柔帶起了話題。

「楚先生是哪個學校出來的呢?」

惦記著葉夏的話,楚璇暫時拋開對女孩的臆想,回答道:「T大經管系出來的。」

T大?」梁千柔露出意外的表情,「我以為像楚先生那麼優秀的人會到國外念書呢。」

「國外的不一定是最好,如果自己肯努力就算是在全國最爛的學校你也能有一番成就。」這句話的確是自己的想法,只是他沒有跟梁千柔說他十五歲時就自己進修拿到了美國哈佛的MBA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企業管理碩士)去T大只是去體驗一下大學生活和葉夏鬼混罷了。

聽到楚璇這一段話,梁千柔忍不住在心裡給楚璇加了大大的分數。

這男人不把學歷視為重要之物,只在乎個人的努力……是啊,他說得沒錯,學歷高又怎麼樣?若不努力的話那張文憑也只是張紙不是嗎?

「那梁小姐呢?」他反問。

梁千柔羞澀一笑:「叫我千柔就行了。我是一女畢業之後就被我媽帶去英國念大學了。」

「英國嗎?」楚璇挑眉,「那是個好地方吧?」

梁千柔點點頭,回味著在異國的五年生活,「人文風景都很豐富美好,不過不管再怎麼樣還是沒有自己家鄉好不是嗎?」

楚璇輕笑,望著梁千柔,「我無法否認。」

梁千柔也望著他,兩人相視接著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

儘管兩人第一次見面時是多麼的糟糕,但或許兩人真的很合得來。這是兩人共有的想法。

 

在不遠處觀看的葉夏,對他們散發出的和樂氣息感到欣喜。

太好了,看來似乎氣氛不錯,將這對金童玉女湊成對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哈哈哈,曉華和他自己都安全了。

「皓秋你想喝紅酒嗎?」他心情大好,是該開點酒來慶祝。

喬皓秋見葉夏突然說要開酒,並心情比剛開始還好,雖然滿肚子的疑問,但看葉夏只差沒有變出一條尾巴甩來甩去,他寵溺地笑了笑,伸手招來了服務生點酒。

就在兩人點了一瓶2006Yarra Yering Dry Red Wine No.2 後不久,楚璇突然站起來,跟梁千柔講了幾句話後,就匆匆離開餐廳往公司的方向走去。

咦咦咦?怎麼回事?他驚愕的看著窗外楚璇的背影。

「葉夏你怎麼了嗎?」

葉夏從窗戶轉回頭來看著喬皓秋不解的表情,呆愣了許久才默默的說:「沒、沒事。」

葉夏真的怪怪的……喬皓秋又往四周環視一遍,也沒有見到會讓葉夏操心掛念的人,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呢?

而此時被楚璇放生的梁千柔,在他離開不久後也離開了……

 

刷完了最後一尊馬桶,李曉華呼了口氣滿意的看著眼前被刷得晶亮的馬桶。

今天的工作終於結束了,趕緊收拾一下和負責男廁的陳姨去吃消夜,陳姨說要帶自己去一下便宜又俗擱大碗的滷味攤吃,這真是令人期待。

把用具歸位之後,曉華愉悅哼著小調洗完手之後正要踏出廁所去補廁所衛生紙時──

「借過!」

突然一位穿著西裝的人沖進了廁所,並撞進一間蹲式廁所裡。

李曉華驚愕的看著那人沖進去的廁所門,那麼晚了怎麼突然跑出一個人?

該不會……是傳說中因為便秘而死所以一直在公司徘徊的阿飄?天吶好可怕!

內心充滿恐懼的李曉華下意識的只想逃出這個公司,但腦袋一轉,這個阿飄也死得太可憐了,自己或許應該幫幫祂才對,而且萬一祂今天天時地利人和大出來了,可是廁所卻沒有衛生紙……祂一定會很難過的。

由害怕轉為同情的李曉華決定助阿飄一臂之力,朝廁所裡悄聲句加油後,她急急忙忙跑下樓去醫護室找甘油球。

 

大家常道: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同樣優秀如此的楚璇也有失足的一天。

和梁千柔暢談的當下,一通公司的電話打來,原來是公司新任的檔案管理員一個不小心把一項重要文件誤刪了,需要本文重新建檔,而文檔室的鑰匙只有總裁持有,而電腦也需要總裁私設的密碼才能進入程式裡。

對於公司的緊急狀況,氣氛再怎麼好,總裁先生也不得不向梁千柔至上歉意後匆匆趕回公司裡去。

回到公司把一切都處理好之後,對於新任管理員幾乎是痛哭流涕的道歉他是不在意的,畢竟人有失足馬有亂蹄,他也是不會去刁難菜鳥的。

不過菜鳥在道歉不下幾百次後,從辦公桌下撈出一盒糖果盒硬是請總裁大人挑一塊。

「這是小的唯一能感謝總裁您的幫助,請務必挑一塊!」

還小的咧……一旁的總裁秘書在邊忍笑著,然而卻看見糖果盒外包裝又見楚璇挑了一塊乳白色的糖丟進口中時大驚失色。

「楚先生!你在吃什麼?」

「嗯?椰子軟糖啊。」他一邊嚼著一邊狐疑地看著臉色鐵青的秘書。

「是的,這椰奶糖是我老家的特產,裡面還有加堅果喔!」菜鳥喜孜孜地補充。

「堅果?」楚璇皺眉,同時糖反射性地吞下。

秘書大叫:「天啊!」

楚璇面露慘白,搖搖晃晃後退了幾步之後,反身衝了出去。

菜鳥被楚璇的行為嚇了一大跳,急忙問秘書怎麼回事。

「哎呀你這小笨蛋!楚先生是嚴重堅果過敏者,一小顆堅果也會讓他拉肚子的!」

「什麼?」菜鳥抱頭慘叫,接著……不爭氣大哭了起來。

我的天……秘書扶額。

而急忙衝到廁所的楚璇,卻赫然發現男廁前放了一個「清潔中」的牌子,低聲咒罵幾聲後轉身到別層樓去上,要往下樓時聽到了一群員工的聲音,他可不想被員工發現自己的糗樣啊!這樣想著的楚璇發現自己的肚子已發出了「咕嚕嚕」的警告聲,不顧抬腳會增加便意,楚璇咬著牙衝上樓。

腳踏上平地時肚子早已痛得要他的命,排泄器官一跳一跳的準備釋放,楚璇臉色鐵青,身上的衣服也被自己抓皺了,急急忙忙的往廁所方向衝去,撞到廁所門口的女性職員也沒辦法紳士地道個歉,撞進一間門半開的蹲式隔間裡,他迫不及待地拉下褲子一屁股坐下去後,終於能暢快淋淋的發洩出來了。

當一切都結束後,楚璇呼出一口長長的氣癱坐在馬桶上。

自己實在是太不小心了,話說剛剛似乎是撞到人了,而且好像是女的?

等等,為什麼會有女員工站在男廁前?不不不,並不是那人的問題,而是……他跑‧錯‧廁‧所了!

楚璇悄悄打開廁所門露出一個縫來看,眼前不是小便斗而是殘忍的蹲式廁所,他沒些昏了過去。

不會吧,這下子怎麼辦?剛剛那女員工有認出他來嗎?萬一被發現了自己的名譽可不保,不但夏會恥笑自己,要是爸知道我做出這等蠢事他肯定會腦中風的……

這件堪比女職員在公眾場和鞋跟斷掉的糗事,在楚璇的思量之下決定以封口費這金錢解決一切的傳統方式來化解危機後,他再度恢復信心滿滿的姿態轉身去抽衛生紙。

「嗯?」衛生紙呢?

再度面臨危機,楚璇的俊臉完完全全的垮下來了。

冷靜,楚璇冷靜下來,沒有衛生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隨身帶著面紙包是身為高知識份子守則……不,面紙包放著的西裝在四層樓以上的總裁室。

既然這樣,他也只好跑到隔壁間拿衛生紙了……今天真是他最臉的一天了。

稍微提起褲子,他按下沖水鈕,未料剛按下去門外傳來了敲門聲,嚇得楚璇差點一頭栽進馬桶裡跟著流水沖進異世界裡去。

楚璇屏起氣息不敢多呼吸一口氣,可是門外的敲門聲依然沒有停下,反而多了人的聲音。

「不、不好意思,請問你需要甘油球或衛生紙嗎?」

那聲音是女人的聲音,聽起來帶著溫婉的柔潤,以及不確定的懼怕,而且……很熟悉?

但是不管怎麼熟悉,那句問話中的甘油球是怎麼回事?

「衛生紙,我只要衛生紙就好。」他開了一條門縫並特地調高音調回道,期望她不要認出自己來。

門外的女人暗暗說聲讓楚璇困惑的「太好了」之類的話後,從門縫中塞進了一包衛生紙。

拿到衛生紙之後,他趕緊關上門,衛生問題處理好之後,他把衣服整理好之後悄悄地打開了門。

要命,那女的還在門外。楚璇倒吸了一口氣,不過仔細想想她可是自己的救命恩人,還在外面守著他可能是想邀功之類的吧?

這有什麼問題,這位救了他的女員工自己當然要好好犒賞她,不管是特別獎金或是封口費什麼的就通通給她吧!

這樣想著的楚璇總算恢復了原本怡然冷靜的楚總裁,大口呼吸了幾口後完全打開了廁所門。

「呃,妳……」當他看清門外的人是誰知時,他驚訝地睜大了眼睛。

「咦?你是那天……」門外的李曉華也呆掉了,這位天時地利人和擺脫便秘宿命的阿飄先生竟然是那天在餐廳遇到被潑水的有錢公子。

天啊,那他到底是人是鬼啊?

這個問題還來不及讓李曉華鼓起勇氣提出,她就陷入了一個溫暖的擁抱中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總裁 其實是 堅果過敏者
    全站熱搜

    葉匡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