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由:

 

紅光最初不叫紅光,也不叫黑手套與美少年,而是叫夢風。

夢風時代的紅光(簡稱夢風)是在四年前我國二時寫的故事,當時的夢風是還不成形的小說(該說是根本不算吧?),故事和人物也很簡單,就只有基本三大主角以及配角四人組,劇情也是很溫馨,完全沒有「得侑吾得天下」的蘭X王劇情。等等,如果和蘭X王劇情一樣的話,女主角不是珂瑟而是阿侑?總覺得真相了什麼。

 

 

*

角色:

 

比起紅光,故事還沒開始就領便當的研茜,三大主角和配角四人組就幾乎是夢風的全部演員,而且最後阿侑跟小奈告白時也很悲摧地被拒絕,原因就只因為【有劇透~】,至於紅光版的會不會抱得美人歸?這得看阿侑的定力了。(笑

在紅光,角色的豐富度我拉高了非常多,除了新創的角色,如:準備革命的威爾先生之外,許多在我其他故事的角色也一併丟了進去,像是榭爾勒企劃的圓疑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還有一點,夢風的阿侑是被佐大少喊「柴犬」,而佐大少則是被戲稱為「大佐」,然後宜舅舅是取代了柴媽媽的位置。(噴

 

 

*

劇情:

 

夢風的劇情很簡單,非常簡單,簡單到我後在在回去看時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有阿侑能解開佐大少爺的無聲咒。說白了就只是當時我寫的架構不夠完整才會出現這微妙的問題。

葉翌和阿猗雖然在夢風和紅光裡都只是配角四人組之其二,但在劇情裡他們是占了很大的戲份,仔細想想,很多劇情轉折都是和葉翌他們談話之後才觸發的,這樣講起來覺得好像是在玩ADV遊戲喔……

在夢風當時寫完之後,阿侑也和佐大少【有劇透~】了,不久我又再寫了阿侑在【有劇透~】之後在夢風發生的事的〈夢風2〉,很顯然的當時我取名為夢風就只是因為故事發生地點在叫做夢風的住宅區罷了,我超隨便的我知道。

接著又是X年後【有劇透~】的故事,我取名為〈夢風 In England〉,書名我就不碼了,反正絕對不是建設集團跑到英國是蓋另一座夢風就是了。

希望以後紅光能有機會寫到之後這兩本的故事。

 

 

*

世界觀:

 

請容我特地拿世界觀出來講,因為世界觀是我的理想,也是我的樂趣。

夢風的世界觀很快就可以帶過,它的世界除了有魔法,升學制度改成可以任意玩跳級考試之外沒什麼特別的,就是這樣。

而紅光的世界觀又被我玩大了,主角們的世界除了夢風的跳級考試之外完全承襲了平行架空的概念,敘述的方式會很麻煩,我用條列式列出來吧。

 

《世界》:沒有魔力的空間,和其他世界難以接通。(也就是我們所處的世界。)

 

實界:為《世界》的平行世界,有魔法,容許不合理的事情發生,比起《世界》能與其他世界較順利往來。(也就是阿侑處的世界,不過如番外講的,近一百年內不要過度連繫比較好。)

 

失界:種族最多的世界,每個種族通常互不往來,而不定期舉辦的百花季是他們連繫共同慶祝的時期。(阿莉爾原本待的世界,順便一提,精靈城的王妃和國王就是在百花季認識的。)

 

魔界+天界:我把這兩個合起來,反正其實就如你想的那樣,一個怕光一個怕黑,魔界首領稱為「王子」,天界首領稱為「公主」。

 

次元:把它想成高等族群的度假天堂就是了,然後很抱歉在我的設定中人類不是高等族群。管理人是來自《世界》的人,他叫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匡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