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佐旭間和柴侑吾很久就見面了。

那一年,五歲的佐旭間跟隨著母親回娘家,也就是臺灣。

有別於英國,大街小巷充滿零瑯滿目的方塊字讓他頭昏眼花。

「桑爾,你看得懂嗎?」

佐旭間搖頭,他只會說「你好」、「謝謝」和「對不起」的中文而已,更別提去讀它了。

媽媽帶著他去了一個住宅區裡去探訪朋友,三姑六婆的閒話家常小孩子怎麼受的了,於是佐旭間運用不久前老師教他的隱形咒偷偷跑了出去。

住宅區裡有一個小公園,因為還是上午的時間,沒有人在那裡。

小旭間平時最喜歡玩鞦韆,但都會有大哥和二哥把唯二的鞦韆搶走,現在,眼前的鞦韆不但有兩個空空的,而且沒人搶,佐旭間興沖沖的跑去一屁股坐在其中一個開始晃呀晃。

晃了很久開始累了,佐旭間停下來輕輕搖著,就在此時,他看見了一個男生跑了過來。

「挖,現在只有一個人耶!」巡視四周,小男生高興的說。

突然望向自己,佐旭間有些不自在。

看著自己的男孩對自己露出了友善的笑容,並跑過來坐在另一個鞦韆上。

「藍眼睛,很漂亮!」男生指著自己的眼睛,說了一句自己聽不懂的中文。

是在說他的眼睛怎麼樣嗎?

於是,他也指著男生的褐色眼睛,說:「Eye......?」

「愛?」男生臉刷的一紅。

「媽媽說……男生和女生談戀愛不能太早啦!」

佐旭間不解的歪了頭。

紅著臉說話……很像是電視上愛情片的告白場面,可是他們都是男生啊。

I'm a boy.」他表明自己的性別,知道男生不懂英文,於是他指指他又指指自己表示他們是一樣性別的。

「艾伯?」只可惜小男孩誤解為他是在說自己的名字。

「艾伯不是男生的名字嗎?」

果然……他不懂我的意思。

「不過沒關係啦~」男生突然牽起他的手,讓他嚇了一跳。

「雖然現在不行,但是以後我們長大以後就可以結婚啦!我們先當好朋友吧!」男生童言童語的說著,笑得十分燦爛。

雖然不懂他說的話,目前為止也都在雞同鴨講,但男生的笑容好燦爛讓他很喜歡。

想……知道他的名字。

就在他想試著問出男孩的名字時,似乎已經發現他不見了而四處尋找的媽媽正著急的往這裡跑來,抱起他一邊責罵他偷偷跑出去一邊往從娘家派過來的接車奔去。

從媽媽懷裡往後方看去,一臉訝異的男孩也朝這裡呆呆的看著。

你叫什麼名字?他用英文大喊,雖然他知道男孩肯定聽不懂。

兩個小孩子,連對方的名字都不曉得。

就這樣,結束了。

 

--12年後--

 

佐旭間從夢中驚醒,剛剛夢到的事還記得很清楚。

為什麼會想起那個男孩呢?他不明的想著。

望向身旁熟睡的柴侑吾,好在沒把他吵醒不然又要被問東問西了。

要伸手幫他蓋上被踢掉的棉被時,動作突然停止,他仔細看了柴侑吾的臉,心越跳越快。

該不會……

隔天,佐旭間硬拉著柴侑吾來到夢風裡的公園,上午偏早的時段沒有小朋友在這裡。

「佐旭間,你帶我來這裡幹嘛?」柴侑吾一頭霧水。

「侑吾,你以前有沒有來過這裡?」

「這裡嗎?小時後常常跟著爸爸來這個社區,我就偷偷溜出來玩盪鞦韆……啊,我還記得在我五六歲時的一件事。」

佐旭間挑眉:「什麼事?」

柴侑吾不好意思的嘿嘿笑著:「那時後好像是早上,我在這裡遇到一個小女生,她和你一樣是黑髮藍眼,然後……她和我告白。」

佐旭間嘴角抽蓄,但還是與氣和藹的問:「然後呢?」

「我那時後還真的是個君子啊……你不要瞪我啦,我跟她說長大以後我們才能交往結婚,所以現在當好朋友就好了。對了,她還有跟我說她的名字,那名字聽起來很像男生的名字,叫做……呃,叫……」

「艾伯嗎?」

「啊,對!」柴侑吾恍然大悟,但瞬間覺得不對勁,他看著佐旭間:「你、你怎麼知道?」

「你實在英文爛的可以,“我是男生”你也可以聽歪成“艾伯”。」佐旭間冷冷笑著。

柴侑吾不敢相信的看著他,「你……你就是……那個女生?」

「答對了。」

佐旭間笑了,笑得很美、很扭曲。

 

結婚是吧?那你就給我當新娘吧!(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光
    全站熱搜

    葉匡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