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錯

 

當初是多麼快樂

與世隔絕的自由

如今卻踏上舞台

學習著人間的險惡

這是充滿面具與金屬的世代啊

或許 在五百年前那個發現妳的旅人

就是一切罪惡的根源

--

曾經

 

我們曾經是那麼地親暱

離別的思念是相愛在乎的證明

但當疼惜轉為暴力 廣大的藍天被血染紅

仇恨從我們之間劃過

你在遠方微笑著 我在角落防衛著

我最熟悉的陌生人啊

我已經無法了解你的想法了

 

--

反抗

 

被壓榨 被遺忘 被忽視

無法說完全無辜 但也不應該如此走上歧路

主見不是強者賦予的 它一直都是屬於你的

不用忍住淚水 不需繼續沉默 不必隱藏自己

在放聲痛哭之時 也要讓全世界明白

沒有人應該成為美好時代的犧牲品

至少我們不應該

 

--

歷史課本

 

矛盾是少不了的

 

模糊不清的過去不是歷史學家的過錯

書中的客觀主觀誰又能分得清?

轟隆隆的砲聲已經離我們遠去

白紙黑字的恐怖正在等待我們

大海容不下那麼多悲傷與陰謀

過去已來不及改變

未來正等著去改變

 

是時候了

讓我們在課本新的一頁寫上新的一章

 


後記:台灣為國企劃是沒有成功出版的愛國(?)計畫,或許希望飄渺,但我仍期待出版的那一日。讚嘆稿費1600元整。願我大會考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詩詞 台灣
    全站熱搜

    葉匡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